close

今天是.....2016年...9月20號

看看..我是幾百年沒更新了...........

最近就想說..做些小玩意來刺激一下腦子.免得....提早痴呆...

要活.就要動

腦子更要轉啊~~~~~~~~~~

香煎馬鈴薯小海豹漢堡包~

IMG_7225_副本.jpg

我聽到尖叫聲了!!!!

冷靜...冷靜!!!!

我懂.我都懂!!!接下來.....讓我們一起看看...我邊拍..邊做....宛如在食神

地獄一般的痛苦紀錄吧!!!!!

IMG_7170_副本.jpg

1.當然要先將馬鈴薯給蒸熟囉!!

不要用水煮.這樣馬鈴薯超軟爛又含水.....很難用><""""

左下角是我的御用神器喔~

(其實用一般的削皮器也可以....反正就讓我...假掰一下啦)

小饅頭可是這次的亮點之一喔!

IMG_7174_副本.jpg

2.接下來.就是要碾一碾馬鈴薯了!!!!

小孩兒都很愛代勞這一部分!!不過.....要注意......讓小孩兒太激動的壓扁馬鈴薯的同時.....

夾連袋一定會被玩到往生收場.....

記得.要碾到無顆粒的綿密狀喔!!(當然.想要留點顆粒.......也可以)

此時要加入鹽.或胡椒鮮調味.也ok喔!

IMG_7178_副本.jpg

薑薑........

就像這樣........白抛拋幼咪咪啊~~~

IMG_7206_副本.jpg

3.請準備..........保鮮膜~將馬鈴薯泥用湯匙挖出一勺.等等要整型用~(多大.多小.就看個人喜好囉~~)

IMG_7208_副本.jpg

4.就像這樣~~將馬鈴薯整成圓形~

IMG_7209_副本.jpg

5.嘿嘿嘿~咻一列.....

我就整好9顆了.排排站.粒粒肥美~

IMG_7210_副本.jpg

6.有沒有一總.....很逼人的氣勢!!!!!!!!!!!!!

哈哈哈!!

將小饅頭各取兩顆.放在馬鈴薯的中央.

IMG_7211_副本.jpg

7.擠鼻子了!!!!!

大家一定很好奇.這顏料是啥呢??

很簡單.

用美乃滋+巧力粉攪一攪.放入三明治袋中.將顏料集中到最前端.剪一個超超小孔!!!!!

就可以用囉!!!!

IMG_7213_副本.jpg

8.點上小腮紅囉~~~~~~~好可愛喔~~~~~~(美乃滋+紅麴粉)

筷子是我最常使用的畫畫工具.眼睛或是鼻子.通常會用擠的.其他就用筷子!!

當然...多出來的顏料就.....吃掉!!!哈哈哈哈

IMG_7214_副本.jpg

真是數大便是美阿~~~~

IMG_7221_副本.jpg

9.YA~~~~~~~~

眼睛擠好了!!!!!(美乃滋+竹碳粉)

舞水某!!!!!!水噹噹齁~

哈哈哈哈哈哈!!!

IMG_7226_副本.jpg

10. 看看照肥嫩的下巴~哈哈哈

把小海豹切對半.這要很小心不然......小海豹的臉會............變形><""

下鍋小煎一下.煎得酥酥香香的...天阿~~~

家裡誰不稱妳一聲食神阿!!!!

在放上培根.火腿.里肌肉...梅花肉........都可以啦~~

不過...這漢堡包可是有個小小亮點喔~~

IMG_7230_副本.jpg

11.哈哈哈!!!史奴比低脂起司~

這可不是用買的喔!!

這是......用蓋的!!!

IMG_7232_副本.jpg

12. 將將~就是用這小玩意兒蓋的!!

不過....真的要這一力道.不然起司沒彈性.....容易破喔!!!

IMG_7225_副本.jpg

這樣有沒有很簡單.可是又很吸引家人的視覺+味覺呢!!!

好吃到崩潰啊~~~~~~~~~~

生活是很一層不變的步調...

就像每一盤制式的菜色一樣.......

但......換個花樣.多點巧思.灑些調味.......

就.....很不一樣~

 

香煎馬鈴薯小海豹漢堡包~

1.馬鈴薯去皮.蒸熟

這次我是去全聯買的.展拓農場的馬鈴薯.一份約600公克.這次我用了2包半.口感來不錯喔.

2.使用顏料有....

竹碳粉/紅麴粉/巧克力粉.....可以去食品材料行購買~

3. 起司蓋章圖案

有史奴比.麵包超人.凱蒂貓一組9個不一樣的圖案

 

真的好久沒寫紀錄性的文章了. 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喔!!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ilsaAiWanDieDieLe/

這是我....買大宮的小日子&大生活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