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哈哈哈~

套一句cherry很喜歡說的.....創意大發現...今天做的很簡單~

IMG_1165_副本  

cherry等你看到這文章~

應該大很多了~回頭看看...妳以前跟媽咪都在一起鬼混些甚麼吧~~

是的...今天我們做的就是~手作心型吊飾相框~

其實變化很多~不一定要做吊飾相框....等等在來告訴大家怎麼變化~~

來~上課囉....

首先將家裡不需要的廣告紙拿出來備用~

img_1115_副本  

在來,還需要剪刀.尺.膠帶(透明膠帶.或彩色膠帶都可以)...筆.(在圖中未拍攝到的麻煩自行準備喔~~)

img_1128_副本  將東西準備好以後..可以開始囉

將廣告紙用尺量出您需要的公分數,再沿著邊邊折出一條長方形,決定框框的大小~

img_1130_副本 

仔細折.每折一次都要壓平喔~這樣做起來會比較整齊也扎實......

(太小的

小朋友就不要太勉強..免的失去興趣喔)

最後折好的時候.再用鉛筆划過紙條.在度壓平~

img_1131_副本 

寫到這...媽咪我要來唸一下cherry~臭小子...你每次學東西..只要看到差不多

了,..就搶著要自己來..

都不乖乖聽完="=氣死我~居然做到一半還給我想新的點子..做別的東西==....

所以..媽咪當然生氣的說:(你不尊重我...不聽妳說話了....如果妳是老師..應該不希

望你教東西的時候..學生在下面跟你說..我要做別的..吧!!)

當然我們2個今天一樣是吵鬧+開心的做完...真是複雜的情緒><""

好了~言歸正傳~

小朋友的長條紙要對折剪一半喔..這樣他(她)們比較好捲!!

接下來用筆當中心~捲起來~慢慢捲..

img_1135_副本  

然後可以用保麗龍膠黏起來或是用膠帶固定~

img_1138_副本   

哈哈~固定好以後就有大圈圈..小圈圈~就看當時折的寬度大還小~

cherry妳捲的比較小...所以在加上媽咪的...哈..我就把他黏成......米奇頭~嘿嘿~因為沒有準備黑色的壓克力顏料..不然塗上顏色

會更像~

img_1137_副本

看到這張照片...阿母我.....埃~臭小子....門牙...門牙....算了..................

img_1139_副本  

倒過來..就變成車子了~可是我覺得很像...故事裡的南瓜車ㄟ...

家裡有小男生的..可以這樣做車車喔~~

這是cherry妳自己發現的`~在做的過程中..發現了不少新玩法~ 哈哈

img_1143_副本  

還可以做花喔~(可以塗上壓克力顏料~多做幾朵~當吊飾..很繽紛~)

接下來..媽咪用了一張紙..讓你按著圖形.黏出愛心的形狀~這樣愛心拿起來做吊飾的話..才會固定,不會鬆散~

(可以用不要的面紙盒,剪來當底部的愛心)

正個愛心看要怎麼'裝飾..當然就看小朋友的意願~(cherry妳的旁邊我們用的是粉粉紅點點膠帶`)

img_1155_副本

我們了選一條緞帶~然後..對..就是穿過去~看妳...多賣力...從椅子上做到地上==

img_1146_副本  

連腳用上了~真是手.腳.腦.並用~

img_1148_副本  

不錯...終於做好囉~~

img_1144_副本  img_1149_副本  

img_1151_副本  

簡單的勞做~花不到5圓~就完成囉~  哈哈哈~

妳選了張照片~不過我還沒護貝....,,><....護貝好以後..照著愛心的大小剪好..用雙面膠一黏...就ok囉~

(其實...大家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來製作..而CHERRY跟我ㄋㄟ 就想用這樣簡單不花錢的方式..給它做好一樣成品.很有成就感喔)

 

這勞作可以增加孩子的手部靈活度.專心度.及大小比例的認知與想像力跟創作力!

盡量不要太複雜.否則小朋友真的會分心+沒耐心!

 

CHERRY知道了嗎...如果看這篇的時候妳已經當媽咪了!!那就給我認真一點!!

好好的教我的孫子~知不知道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